趁著228假期與H規劃了一趟四天三夜的花東之旅

這一次主要的行程是~太魯閣

太魯閣是來到台灣的觀光客都一定要去的地方

身為台灣人的我們怎麼可以沒去過呢?

在規畫行程的時候光是為了要坐火車還是開車

兩個人爭執了很久

畢竟蘇花公路的路況一直很不好

而且要長時間開車其實我比較建議坐車去

但H覺得自己開車到那邊自由度比較高

也比到那裡後還要租機車來的舒適

所以最終我還是妥協於舒適度和方便性而選擇開車去

Day 1

約八點從台北出發

途中除了在清水斷和北迴歸線休息拍照之外

我們一路開到了花蓮

抵達花蓮時都已經大約三點了

先到庭緣民宿check in

民宿老闆人很好

因為H比較高的關係(超過190......)

所以老闆還幫我們免費換了一間床大一點的房間

價錢便宜(一晚1000元)、環境乾淨、離市區的夜市又近

而且請老闆代買東遊季大眾池的門票

一張只要120元

超推薦給大家的!!

放完行李之後

我們就前往卑南包子店買了包子當點心

H非常愛吃包子

每到一個地方玩

我就會幫他查查有什麼好吃的包子店

卑南包子的麵皮是老麵皮

吃起來很有嚼勁

配著裡面的肉餡其實滿好吃的

但H喜歡鬆軟的麵皮

所以一邊吃一邊叨唸著鶯歌老街的宜蘭土包仔比較好吃

當天除了肉包之外還吃了紅豆包以及黑糖饅頭

由於記憶有點久遠

印象中紅豆包除了紅豆餡很多之外

吃起來有點偏乾

我不是很愛

覺得不大好入口

黑糖饅頭則是我喜歡的老麵饅頭

吃起來很有嚼勁、我很喜歡

但是葡萄乾的味道略顯不足

DSC02608  

DSC02607  

填飽肚子之後

接著就開車去知本東遊季泡溫泉

東遊季的場地很大

但是我覺得SPA區的規畫沒有很完善

泡湯池很多

但是感覺上都大同小異

目前覺得最推薦的溫泉大眾池還是宜蘭的~川湯春天

泡完湯之後就回到市區的台東觀光夜市覓食啦

台東有好多家有名的米苔目店家

但台東人似乎都走不愛賺錢路線

很多店家都下午就早早收攤關門了

只有台東觀光夜市裡的老台東米苔目開比較晚

我和H點了一碗湯麵和一碗乾麵

湯麵是大大的獲勝了!!

湯麵的湯頭超好喝的

而且米苔目很Q很好吃

乾麵則有點偏鹹

吃了一半就有些膩了......

而且他們的辣醬好好吃

喜歡吃辣的H後來還買了一罐他們的辣醬帶走

DSC02621  

吃完米苔目之後

走到隔壁的林家臭豆腐繼續大吃

本來有點飽了

所以想說點一份小的

兩個人share吃就好

沒想到超好吃的!!!!

我吃完第一塊就忍不住叫H再去買一份

因為我不想分他吃了

炸的酥脆的臭豆腐加上反覆淋上的辣椒、醬油和臭豆腐醬汁

真的是超美味

H說他可以為了這份臭豆腐再來一趟台東!!

DSC02623 

※旅遊資訊

卑南包子店

地址:台東市更生北路182

營業時間:12:30~18:00

 

 

東遊季

地址:台東縣卑南溫泉村溫泉路37618

營業時間:800-2300

 

老台東米苔目

地址:正氣北路134

營業時間:1330-2230

 

林家臭豆腐

地址:正氣北路130

營業時間:1100-2300

arrow
arrow

    漢堡媽的魔法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